九转金丹修炼法

实修

  老子讲:人体两眉之间,入颅一寸是“明堂“,二寸是“洞房”,三寸为“泥丸”,这泥丸就是人体的上丹田。心脏所在下部,则是中丹田。脐下三寸就是下丹田。上丹田中有“赤子”,中丹田中有“真人”,下丹田中有“婴儿”。三者都形如小儿,长仅三寸,就是所谓的“三一”。其实人体器官中并无“三一”,而是练精化气,气变为精,精变为神,神化为婴儿,婴儿上升到中丹田为真人,真人再一升到上丹田为赤子,这就是“真一”。要修身养性,结气成神,首先就得学会静神。静神时,返听内视,心不妄念,口不妄言,形不妄动。在静神前,先得沐浴斋戒若干天,将自己的精神炼得平静安宁。然后才能入静室打坐。入静室坐时,有时会有活蛇来扰乱心神,有时会有神仙来现身,这些都是你身中的精气神幻化出来的,你不用惊慌,只要安心守志,那些幻象就会自动消失。坐到一百八十日后,感到室内无灯自明。二百八十日后,身内诸疾自愈。一年以后,浑身疤痕都自行消除。一千日之后,形神就都成为真人了。修炼三年,已达“真妙”之境。面有神光,心结紫络。可登紫极为无上天真。

  老子把修炼的全过程,非常简要地说清楚了。从古至今,对这段话的理解,各有不同。对那些忽然彻悟到其中的真正玄妙的人,三年就炼成,就可以获得永恒,即修成像老子和释迦一样的人。

炼己待时

  待时,就是等待时机的到来。这个时机,由两方面确定:一是外时戊己相合,二是内时戊己相合。“外时”推甲子,可知戊己相连的时辰便是,“内时”天根接地根的景象出现时便是。

  先来说一下“外时”的问题。

分享到:

此文由 玉记录入天眼 编辑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!:首页 > 修炼 » 九转金丹修炼法

感觉不错,很赞哦! 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