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宅屋内的风水布局

讲到阳宅屋内的风水布局,火灶、楼梯间、卫生间设置安排,最主要是火灶,火灶在哪个方位是旺方,哪个方位是衰方,在旺方作灶,会使家业兴旺,百事顺利,若在衰方作灶,不但事业不兴旺,而且病痛增多。不少经验告诉我们,必须要在旺方作灶。取灶位,有的地师用八宅:伏、绝、天、祸、六、延、五、生取灶位,取天医灶位,取延年灶位,取生气灶位是上上吉位。有的地师用三元九运中生气、进气、旺气取灶位,三元九运中各个运程的生气是会转动的,不论宅之生旺衰死,均可打灶,灶以火门为重,灶向遇一白,为水火既济最吉。灶门向三碧四录木,木生火为上吉也,灶门向八白,火生土来亦为大吉之位,向九紫火亦可作次吉论,但嫌火太炽盛,未能美中不足。六白七赤金不宜向,皆因火克金也。二黑五黄更不宜向,因二黑为病户,五黄为瘟皇也。二五交加损财损丁,然而火门所朝之方,乃是造屋时向上飞星所到的活方位,非指地盘九星也。例如:一白运时,所造的屋,至八九运打灶,乃须用一白运之向上飞星是也。唯有飞星的九紫方禁忌打灶。灶与门配合成夫妇。夫妇正配百事顺利大吉昌,阴差阳错祸患不轻。阳宅三要论,门主灶,东西不混淆,阴阳不混杂,夫妇成正配。

合老父配老母(天地定位)吉格:

合长男配长女(雷风相薄)吉格:

合中男配中女(水火不相射)吉格:

合少男配少女(山泽通气)吉格:

分享到:

此文由 玉记录入天眼 编辑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!:首页 > 五术 » 阳宅屋内的风水布局

感觉不错,很赞哦! ()